top

關於我們

 CI 20131002 1

 

當創意與科技在這裡交匯,就產生來自草根的影響力。

草根基金會設有創意中心、民調中心與公益關懷中心等三大中心。

創意中心

草根基金會與世新大學資管系教授合作的「查房價」手機APP,一推出就獲得App Store不分類免費下載第一名。接著推出全國首創數位匯流新應用「查房價 TV APP」,就是看電視也可以查房價,也深受好評。

連續3年舉辦草根金善獎微電影比賽,發掘更多的微電影製作新秀,讓素人也可以發光。草根金善獎得獎作品不僅在中國大陸的「優酷網」和「小米」兩個熱門視頻播出,並製作成電視節目的「草根微電影秀」,是融合歌唱與電影的呈現。

草根基金會自製的「台灣文創遊」與「草根微電影SHOW」兩個電視節目,結合文創、旅遊與微電影,除了將在台灣的電視頻道播出,也計畫在中國大陸的熱門視頻播出。

 

民調中心

由一群專家學者組成的研究中心定期召開研討會,並與醒吾科大的民調中心合作,透過電話民調,訪查廣大民意對社會議題的即時反應,定期召開記者會公布。另外網路民調中心則是在網路上針對年輕人關心的時事及生活議題所做的網路民調,將結果在網路上及對媒體發布。

 

公益關懷中心

為了降低數位落差,結合公益團體在社區舉辦長者及弱勢免費電腦教學,讓民眾跟上數位時代的腳步並擁有第二專長。

寒冬送暖物資捐贈,體恤那些有特殊需要的人,讓他們知道有人關心他們。

資助社區籃球隊出國參加比賽,讓許多弱勢的小朋友圓夢。

一群對這塊土地懷抱夢想和理想的人,共同創造一個屬於草根來自草根的基金會,希望藉著結合文創與科技,讓台灣走進世界,讓世界看見台灣草根的力量。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