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數位金閱獎】20130622_第一屆「數位金閱獎」相關報導

2013-06-22更生日報】

數位金閱獎世展會等網站獲獎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2日電)第1屆「數位金閱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選出全國友善優良網站,其中親子天下、台灣世展會等獲得「友善家長組」金閱獎。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政大數位文化行動研究室、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聯合舉辦的第1屆「數位金閱獎」全國友善親職網站徵選活動,以「友善家庭親職互動」為主題,網站內容關心社區家庭青少兒文化與親職溝通現況,在議題建構過程中,重塑健康與家庭親職關係,發揮媒體的正面力量。第1屆「數位金閱獎」共分為友善家長組、友善子女組、友善親職組,經過評審及網路票選的結果,共有9大網站獲金閱獎,15個網站獲入選獎。政大傳播學院教授黃葳威表示,藉由優質網站的徵選,守護孩子在網路的世界裡,可以找到學習的同伴,減少不當資訊的誤導。「友善家長組」金閱獎得主為,親子天下、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特區、台灣世界展望會;「友善子女組」金閱獎為,台灣濕地保護聯盟、國語日報社網站、閱讀大觀園;「友善親職組」金閱獎為,兒童文化館繪本花園、新北市教學APP市集、I BABY 愛寶貝親子網。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新北市教學APP市集網站榮獲數位金閱獎

【新北市訊】由「政大數位文化行動研究室」主辦,白絲帶關懷協會及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協辦的「2013數位金閱獎全國友善優職網站徵選活動」,622日上午10時於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舉辦頒獎典禮。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建置的「新北市教學APP市集」(網址http://appgo.ntpc.edu.tw/),今年榮獲「數位金閱獎」—友善親職組,獲邀出席頒獎典禮。

    本活動辦理單位長期關注青少兒健康上網行動,希望透過徵選優質親職議題網站,供家長及學生進行安全網路學習,提升社區家庭親職資訊素養。今年活動以「友善家庭親職互動」為主題,網站內容關心社區家庭青少兒文化與親職溝通現況,在議題建構過程中,重塑健康之家庭親職關係,發揮媒體之正面力量。本次活動初選入圍150個網站,再經由網友票選出前30個網站,最後由專家學者評選出「金閱獎」3名,「入選獎」5名。

    「新北市教學APP市集」網站已蒐集418件適用於各領域教學的APP,由於豐富且具教學實用性的網站內容,受到網友及專家學者的青睞。本網站建置為因應雲端教學時代來臨,網路上不斷開發巨量應用資源,例如APP、教學影片等,為了有效蒐集未來雲端應用及行動學習所需之教學內容,一群充滿熱忱的新北市教師開始發想構思,透過全國縣市跨境會議討論後,提出建置教學APP市集平台構想,希望透過教師推薦適合教學之APP,並寫下使用心得或方式,供其他教師運用教學參考,增進教師教學經驗交流機會,除了可縮短教師搜尋教學資源時間,使教師專力於教學活動設計上,並有助於提高學生學習動機,活化教學現場。

    教育局表示,目前平台上已推薦許多適合教學使用的APP,例如EngKing APP是一個背英語單字軟體,裡面提供上千句例句,單字也區分難易度,還有單字發音,也具有測驗功能,教師可運用此APP輔助學生學習,學生回家也可自行運用並建立自己的單字本。另外,英語動畫故事APP (Learn English Kids),收錄了小紅帽、捷克與碗豆等動畫故事,除了結合閱讀外,還可以觀看和聆聽,有助提高學生學習興趣,教師也可安排角色扮演,讓小朋友以更有趣的方式學習英文。

    教育局林騰蛟局長表示,今年是新北市的「學習行動年」, 12項行動主軸中的「行動雲端-數位學習」主軸,以推動新北市教育雲為目標,未來本市將結合既有的資訊教育基礎,持續結合產官學界資源,輔導學校發展遠距同步教學、數位化教材、遠距輔導諮詢系統等雲端互動學習模式,落實「卓越新北-在地就學」的施政目標,建構「學習無所不在、資訊隨手可得、服務靈活創新」的新北市雲世代教育環境。

資料詳洽:

教育局教育研究發展科 龔東昇科長 電話:80723456300

教育局教育研究發展科 許瑜紋股長 電話:80723456500


 

【自由時報電子報】

第一屆數位金閱獎揭曉 15優質網站得獎

〔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暑假來了,想親子共遊網路世界,專家及網友精選的「優質網站」讓你好看!

由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政大數位文化行動研究室、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聯合舉辦的第一屆「數位金閱獎」全國友善親職網站徵選活動,從各類網站中挑出了食品健康、危險環境提醒、生態保育,到關懷弱勢兒童等各類好網站,不僅是家長教養的好寶典,也能守護家中孩子的心靈健康。

政大傳播學院教授黃葳威表示,藉由優質網站的徵選,守護孩子在網路的世界裡,可以找到學習的同伴,減少不當資訊的誤導。

經過評審及網路票選的結果,共有九大獲獎金賞及十五個入選網站得獎,不論是切合時事提供許多營養新知的「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特區」、還有助你生活變得簡單容易的「新北市APP市集」,都贏得許多學習生活新知的網友青睞。

如果你想多了解生態環境保育、擔任公益志工、或學習保護自身安全,「台灣濕地保護聯盟」、「台灣世界展望會」、「I BABY愛寶貝親子網」都是不錯的網站。

而針對學習教育、知識閱讀、環境美學、親子旅遊網站,則有「親子天下」、「國語日報社網站」、「閱讀大觀園」、「兒童文化館~繪本花園」等網站,受到關注親子教養的家長們熱心推薦及支持。

「數位金閱獎」得獎優質網站名單如下︰

★「友善家長組」︰親子天下、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特區、台灣世界展望會。

★「友善子女組」︰台灣濕地保護聯盟、國語日報社網站、閱讀大觀園。

★「友善親職組」︰兒童文化館~繪本花園、新北市教學APP市集、I BABY 愛寶貝親子網。或進入「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網站查尋金賞及入選網站,網址:http://www.cyberangel.org.tw/


 

【人間福報】

數位金閱獎世展會等網站獲獎

【本報台北訊】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政大數位文化行動研究室、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聯合舉辦的第一屆「數位金閱獎」昨天舉行頒獎典禮,選出全國友善優良網站,其中親子天下、台灣世展會等九大網獲得「友善家長組」金閱獎,十五個網站獲入選獎。

第一屆「數位金閱獎」全國友善親職網站徵選活動,以「友善家庭親職互動」為主題,網站內容關心社區家庭青少兒文化與親職溝通現況,在議題建構過程中,重塑健康與家庭親職關係,發揮媒體的正面力量。

政大傳播學院教授黃葳威表示,藉由優質網站徵選,守護孩子在網路的世界裡,能找到學習同伴,減少不當資訊的誤導。


【中央社】

數位金閱獎世展會等網站獲獎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2日電)第1屆「數位金閱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選出全國友善優良網站,其中親子天下、台灣世展會等獲得「友善家長組」金閱獎。

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政大數位文化行動研究室、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聯合舉辦的第1屆「數位金閱獎」全國友善親職網站徵選活動,以「友善家庭親職互動」為主題,網站內容關心社區家庭青少兒文化與親職溝通現況,在議題建構過程中,重塑健康與家庭親職關係,發揮媒體的正面力量。

1屆「數位金閱獎」共分為友善家長組、友善子女組、友善親職組,經過評審及網路票選的結果,共有9大網站獲金閱獎,15個網站獲入選獎。

政大傳播學院教授黃葳威表示,藉由優質網站的徵選,守護孩子在網路的世界裡,可以找到學習的同伴,減少不當資訊的誤導。

「友善家長組」金閱獎得主為,親子天下、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特區、台灣世界展望會;「友善子女組」金閱獎為,台灣濕地保護聯盟、國語日報社網站、閱讀大觀園;「友善親職組」金閱獎為,兒童文化館─繪本花園、新北市教學APP市集、I BABY 愛寶貝親子網。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優質網站哪裡找金閱獎要你好看

作者:許智偉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2013622下午1:03

暑假期間,父母特別擔心小孩上網的問題,尤其害怕孩子會在網路上接觸到不良的網站及資訊。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政大數位文化行動研究室及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就透過數位金閱獎的票選活動,替父母及孩子選出9個得獎和15個入選的優質網站,鼓勵親子在暑假期間多多利用。

得獎的親子天下網站編輯林佑珊就表示,教育和教養一直是他們長期關注的議題,也針對不同年齡的族群提供不同的資訊,希望民眾能夠到他們的網站獲取需要的內容。

至於入選的嬰兒與母親網路經理劉彥宏則說,會多參考其他得獎及入選的網站,再加強網站所提供的資訊內容。

而新北市教育局教育研究發展科科長龔東昇則呼籲,家長要注意孩子在暑假期間的網路使用行為並替孩子過濾不良網站,金閱獎得獎的網站資訊民眾可上網查詢 (http://vr.cyberangel.org.tw/site/winner.html)


 

【蘋果日報】

數位金閱獎 董氏基金會獲肯定

【蔡惠如/台北報導】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政大數位文化行動研究室等今公布第1屆「數位金閱獎」全國友善親職網站名單,經評審及網路票選,分為「金閱獎」與「人選獎」2種獎項得主,金閱獎包括健康新知的「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特區」等9個網站;人選獎則包括「嬰兒與母親」等15個網站。金閱獎可獲獎金5萬元及獎座。 

政大傳播學院教授黃葳威說,藉由徵選優質網站,可減少孩子上網時遭不當資訊誤導。

 

 

 

 

 

under